废人草玄

这里是草玄

【五悠】朱扉半掩

*我写了些什么玩意儿……笑容逐渐消失.jpg

*意识流……好难……

*是关于

@怪咖之物【不要关注我,爬坑很快】 的那张魔王的嫁娶的配文……我好烂

*咖咪,我还了(安详.jpg)一个烂文拖这么久我错了。(土下座)

 (宣个群894613886,all虎群,我的快乐老家)


以上

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

五条悟是个魔王。

五条悟是花朵的魔王。

每天在花海里发呆,无聊时赶走一些来工作的蝴蝶蜜蜂玩玩,他的那些从属们都会很识趣的呆在自己的家里,不来打扰他。

好无聊。他想。

等他的朋友夏油杰和家入硝子发现他的罢工纸条时,他们的魔王大人已经飞离了这片花海。

夏油杰表示很淦。

家入硝子拍拍他的肩膀,疑惑的表示,你还没习惯吗。

 

蝴蝶破茧是一个痛苦的过程,当虎杖悠仁坐在水边时,他也仍没有忘记那种痛苦。不过我挺过来了不是吗。

他晃了晃翅膀,对自己说。

蝴蝶戴着面纱,脚在有意无意的玩着水。

明天我可以飞到哪里呢?

他看着折射着夕阳的水面,兴致勃勃的计划着将来的飞行旅程。

花渐渐的闭合起来,夜晚的星空弯月取代了夕阳的位置,出现在了悠仁眼里。

木质码头上的晚风渐凉,薄雾裹着荧光弥漫开,虎杖打了个哆嗦,准备回去了。

“哦看我发现了什么,一只小蝴蝶。”

虎杖抬头,猝不及防的撞进一双幽蓝的眼睛,“为什么还带着面纱,掀开来不好吗。”

还没等虎杖反应,面纱就被掀开来了。

除去那一层遮挡,两个人便直接面对面了。

两个人看着对方,沉默了好久。

“有主了吗?”突然男人问。

“……没有。”虎杖乖乖答道。

男人笑了,把他的面纱放在了他的头上,往后飞了点,单膝跪在了半空中:“那我可以向你求婚吗?”

虎杖看着面前的男人,男人也在看着他,幽蓝的眼睛里全是自己。

蝴蝶点了点头。

“可以啊。”

男人似乎没想到会得到这个回答,先是停顿了半刻,然后抓住虎杖的手,说:“我叫五条悟,那你答应我的求婚吗?”

“我叫虎杖悠仁,”蝴蝶看着两人交叠的手,“我觉得答应五条先生的求婚,也不差吧。”

“为什么,我们还算是陌生人哦?”

“可能我第一眼就感觉自己好像喜欢上五条先生了吧。”

“不怕我是个坏人吗,专门骗你们这种小蝴蝶的坏人。”

“不怕。”蝴蝶动了动翅膀,摇了摇头。

五条悟坐在了蝴蝶身边,开口道:“那……我是个恶魔呢?”

“不怕。”悠仁又摇了摇头。

“诶,这样吗~”五条看着他一眼相中的蝴蝶,心里小小的雀跃了一下。

“因为……我也是个恶魔啊。”悠仁对他笑了笑。

 

五条诞生在花海之中,出生于被鲜花簇拥的永恒。

“有着黄金角的魔王”,那些人是这么称呼他的。

他是世间无法否认的最强,他们对他只有敬畏,除了他的两个挚友。他向来我行我素霸道惯了。

直到遇到了那个自称是恶魔的蝴蝶,他也有着和自己一样的黄金角,这吸引了路过的自己的注意,于是他停了下来。

然后他就确信了,这是他命定的伴侣。

蝴蝶略过水泽,水泽记住了蝴蝶的样子,日月星辰裹着薄雾化作茧。萤火微动,水面荡起涟漪,这就是虎杖悠仁的破茧。刚刚诞生的蝴蝶看着水面,薄雾是他的面纱,茧丝织作他的衣物,他赤足浮于水面上,看着自己的倒影,那对小小的黄金角是他对自己的最初认识。

他诞于水泽,便在水泽前安了家,在这与世界初始的短短几天里,他记忆中的世界只有这片水泽,以及水泽上的薄雾,水泽旁的绿植。

还有他是一个恶魔的事实。

然后一个人误打误撞的进来了,他墨镜后的眼睛是他没见过的蓝,但他的那对黄金角,是和自己一样的。

他会是我的同类吗?他想。

水泽的雾总是有着朦胧,他从没看过天的原本颜色,也没看过有着星光的夜空。

这双眼睛会是吗?

他看着这个无意间闯入的先生,心中微微有些触动。

鬼使神差的,他突然向着一个才见了一面的小蝴蝶求了婚。

鬼使神差的,他下意识的答应了一个不认识的先生的求婚。

恶魔遵从的是自己的内心。

 

蝴蝶邀请了先生来自己小小的家。

这个家的存在也只是短短的几天而已,它的主人却很快就要离开他了。

在树叶铺成的小小的床上,五条悟蜷着身子勉强和悠仁一起躺在上面,悠仁的面纱已经放了一旁,他们是真正的面对面着,幽蓝里映着金棕,金棕里映着幽蓝。

“先生,”悠仁先开了口,“你可以给我讲一下,外面的世界吗?”

外面的世界。

五条悟知道是在说水泽外的世界,他想了想,似乎没有什么地方比这个有小蝴蝶的水泽更有趣。于是他也实话实说道:“没什么有趣的。”

蝴蝶也乖乖的没有问下去,轻轻的吻了一下五条悟的额头,小声的说了句先生晚安。

这是蝴蝶略过花瓣的力度,小心又带着眷念。

花朵拉回了蝴蝶,轻吻了蝴蝶的唇。

“晚安,睡吧。”

“先生,果然很可靠呢。”虎杖轻声说,慢慢的睡着了。

可靠?我?

果然,我就是个可靠的人吗,没看小悠仁都这么说了吗!

花朵在这个晚上独自灿烂开放了一整夜。

“悠仁~跟我回去吧!”第二天一大早花朵的魔王郑重其事的说。“和我回去结婚!”

“诶?!”蝴蝶吓了一跳,“虽然我答应了先生的求婚,但是现在结婚……太突然了吧!我和先生还没有特别熟悉随随便便的结婚不好吧。”

“不嘛,悠仁结婚!我要快点和悠仁结婚!回去吗现在就和我回去吗”明明没怎么撒娇过却十分熟练的五条悟抱住蝴蝶边蹭边说。

刚刚诞生没多久的蝴蝶从来没见过撒娇这种东西,一时有些不知道该如何应对,手忙脚乱的安慰一通,还是在五条悟装可怜的眼神攻势下做了让步。

“那……那至少等我收拾一下再走啊。”

“诶~好吧,作为悠仁的丈夫,我还是要顺着点悠仁的!”

 

七海建人看了看魔王办公室的钟,心里大骂魔王就是狗屎。

因为魔王突然的翘班,夏油杰和硝子在某种程度上又不是很靠谱,于是这些被扔下的工作只有他来做了。

门突然被打开了。

“五条悟那家伙回来了。”夏油杰说,就是脸色有点一言难尽。

“他又干了些什么?”七海建人有一种不祥的预感。

“没干什么,就是拐了个刚出生的小蝴蝶回来结婚。现在在外面吵着明天就要举行婚礼。”

七海按了按太阳穴。

果然,魔王就是最大的狗屎。

他放下笔,跟着夏油杰跑到宫外,在被花海簇拥的庭院里,他们的魔王抱着一个穿着红衣的少年站在那里。

“我要和悠仁结婚。”魔王又一次重复道,“明天就要举行婚礼!明天!”

“先生,不用这么急的。”少年开了口,面纱遮住了他的脸,但是与魔王一样的黄金角是遮不住的,“我已经是先生的人了,婚礼慢慢来吧。”

“不要,我想早点和小悠仁成亲吗,这样就可以早点让人知道你是我的了!”

“先生乖啦,准备婚礼也要时间,不能让大家太累啊。”少年很熟练的在那里安慰着魔王。

“悠仁~”魔王又开始撒娇。

夏油杰:……

七海建人:……

没脸看,没脸看。

最后五条悟终于妥协了,要求在一周后举行婚礼,而且还是一脸不情愿的说,我这已经是最大的让步了!你们必须给我做好!我要给悠仁一次最难忘的婚礼!

“你们没老婆当然不懂了!”他还在那骄傲的说。

这家伙要不是命里有老婆,谁会看上他!!

好不容易按住了五条悟,把他们的魔王塞进办公室,夏油杰便带虎杖去他的住处,也就是去往魔王的卧室。

“你和五条悟那家伙认识多久了?”路上他们随意聊到。

“和先生也就才认识了五天吧……我们不是随随便便的!我是真的想和先生在一起!”小蝴蝶慌忙解释。

“五天啊……”可恶居然这么短的时间就骗到手了。

然后夏油杰想不开的问了一句你多大了。

“多大?是问我诞生了多久吗?如果从破茧开始算起,十五天吧。”

夏油杰脚步僵硬了一下,果断带虎杖进了离主卧最远的房间。

当然最后那个房间被五条悟硬生生的变成了“主卧”。

 

大婚之日。

紧赶慢赶,终于在一周之内准备妥当。虎杖悠仁的红纱衣换成了轻薄的红喜服,坐在了被打扮的很是喜庆的魔王卧室里。

这个建在阁楼上的卧室已经慢慢的融入了自己的痕迹,他回头看着大床旁边的镜子,镜子里是一个红着脸的蝴蝶——他在宴席上被灌了几杯酒,当然,后面的全由先生挡掉了。

他看着镜子,就像几天前他看着水泽一样。

“悠仁~”五条悟从后面抱住他,带着微微的醉意。

悠仁回头,看着与往常不一样的蓝瞳。

接下来的这个吻便顺理成章。

花朵收紧了花瓣,把蝴蝶禁锢在花朵之中。世人都道凤栖梧,蝶恋花,其实不过是花朵在那里引诱着涉世未深的蝴蝶。蝴蝶在花朵的引诱下,口器碰到了花蕊,因为花朵告诉他,那里有这最美味的花蜜。蝴蝶的口器便附上了花丝,他在那里不断摸索着,花蜜沾满了他的脸,花朵哄骗到,诱使蝴蝶摸索的更深,蝴蝶照做了,而哄骗他的花朵先生最后在蝴蝶的口器上留下了满满的花粉。

花朵先生要蝴蝶携带着他的花粉。

蝴蝶听话的点了点头。

蝴蝶被花瓣禁锢着,小心的感受着来自花朵的呵护,花朵描绘着蝴蝶的形状,在蝴蝶身上留下花朵的汁液,蝴蝶动了动翅膀,没有挣扎。花朵便在蝴蝶那里小心的生产着花粉,最后在蝴蝶的默许下加大了动作。

花粉填满了蝴蝶。

水面倒影着花与蝶相互纠缠的样子,反射在了小蝴蝶的眼睛里。

花朵先生这是故意的,小蝴蝶心知明度。可他不想去责怪他,毕竟,现在的花朵先生很开心不是吗?

蝴蝶又被花朵先生在身上涂满了花蜜。

 

七海建人又一次抬头看向了钟。

本以为结完婚后他们的魔王会好好的留下来工作。

但终究只是以为,结完婚后没几天,他又带着他的蝴蝶溜了,留下了一个我们要度蜜月的字条把工作又一次丢给了他们,自己走了。

七海建人……七海建人他麻了。

“先生,这样好吗?”蝴蝶拍了拍翅膀,“会给他们造成负担的吧。”

“不会的,要相信他们的能力啊!”五条悟揉了揉虎杖的头发,“走,我们先去海边怎么样?”

海边,山林,草原,没有雾气遮挡的星空,以及星空下,他送自己的花海。

花海深处,是蝶与花再次纠缠时的样子。

花与蝶,本就天生一对。

 

 

 

注:

题目来源,柳永《蝶恋花》

蜀锦地衣丝步障。屈曲回廊,静夜闲寻访。玉砌雕阑新月上。朱扉半掩人相望。

旋暖熏炉温斗帐。玉树琼枝,迤逦相偎傍。酒力渐浓春思荡。鸳鸯绣被翻红浪。

评论(6)

热度(8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